Friday, November 17, 2006

两则故事

第一则:商业篇

H公司是承包商,在大马东海岸承包一项生化柴油提炼厂工程。

P公司是工程顾问公司,提供专业工程顾问服务。

H公司标了这么一场大工程,就找P公司提供工程顾问服务。P公司见H公司是上市公司,悻然答应接下这场大工程。H公司和P公司就签署合同,H公司答应每个月定时付P公司一定的服务费。

工程进行了将近半年了,P公司任劳任怨的为H公司服务周到,工程进度也蛮称心如意的。虽然如此,H公司还是拖欠P公司长达三个月的服务费!

P公司向H公司提出索取所拖欠的服务费。
H公司说:“你的服务费吗?不是我不给,我是有苦衷啊!唉~~”
P公司问:“怎么回事啊?”
H公司:“因为现在工程开资已超越招标时的价钱!业主要我们提供最新的工程估价啊!他说要尽快,要不然他就拖延我们的每月定期索赔费用啊!业主不给钱,我怎么给你服务费呢?”
P公司:“啊?那么糟糕啊?那么该怎么办呢?”
H公司:“都怪我不够人手,唉……哎,要不然你就借两个人过来帮我吧!要是多两个人的话,那么就一定可以很快就搞定了!”
P公司:“噢?是啊?那我就派我这里两个工程师过去帮你吧!”
H公司:“那就好。你记得要记录下来这两个工程师的服务费用哦!”
P公司:“好好好。”

就这样,P公司就派两个工程师去H公司了!

——————
第二则:生活篇

甲向乙借了钱已有三个月了。甲向乙要求偿还欠款。

乙唉声叹气:“唉,不是我不还钱,只是现在周转不行,没能还债啊!”
甲:“那怎么办呢?你已托了三个月了啊!”
乙:“只要我周转的来,我一定会还钱。啊,要不然你再借我两千块,我拿去周转一下,等有钱后,我就还债!”
甲:“也好!一言为定啊,你一定要还的啊!”
乙:“当然!你就等我消息吧!”

乙拿了两千块就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