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相机入尘了,怎么办?!

灰尘永远是DSLR的最大敌人。原以为索尼的防尘系统是一个很好的系统,没想到原来大尼也有入尘的机会!

话说今早起床,看到窗外的日出很漂亮,就急不得以的拿着相机拍了。

是不是很漂亮呢?经验告诉我,要拍风景照,光圈要小。好,调了小光圈,再拍一张……

是否很漂亮呢?慢着,看看照片左上角有一黑点。那是什么?是小鸟?是飞机?不是啊,是灰尘!哦,可能是镜头肮脏了。把镜头抹一抹,再拍一张……


情况不乐观,黑点还有!那么表示感应器入尘了!怎么办!要上班了,没时间查了,下班后再说!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天,一下班就飞回家看看,再试一试,也许早上我眼花了。刚好当时天空灰灰的,可以测试一下……


哎呀,黑点还有啊!怎么办啊?!开始摇电话!!还好,联络上了一位摄影前辈。他说:“不必那么怕,有一个很好的办法:用吸尘机把它吸出来不就可以了啊!但要小心,不要动到相机内部!”哦?是这样啊?让我试一试!

同样的天空,同样的位子!黑点不见了!哈哈!

哦,原来前辈说,要用“吸”,不要用“吹”,不然很难把灰尘弄走的!哦,原来如此!今天又学到一个新东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