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回教斋月夜市

9月恰逢回教斋月,回教徒在斋月内白天都必须绝食,为时12个小时;就是从早上6点半开始到晚上7点15分都必须绝食。也因如此,到了旁晚,首都到处都会有马来斋月夜市。以前大学时期,受了同学的影响,每当斋戒月一到,都会成群结队的到斋月夜市场走一趟。那时大学外的马来同胞们所卖的食物都很美味,糕点都很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出来社会谋生后,就很少出去逛逛这种夜市了。

趁周末旁晚有点闲空,就拉着女人到家附近的马来夜市走一趟了。夜市明显的比去年小了许多。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一样的;有鸡有鱼有饭有五颜六色的饮料……有点闷……

发现到大家都卖着同样的东西,而且价钱都是一样的;这样的生意,能做吗?这老兄就在入口处卖烧鸡翼,可能还可以吸引一些顾客;但走没两步,又有人在烧鸡翼;再走三步,又一档烧鸡翼……

这个所谓的Roti John(John面包)也是。整个夜市差不多有5档在卖!原料材料全一样!俺怀疑可能都是同一个老板,搞分销?!

这些鸡肉烧得有点恐怖……呵呵

五颜六色的饮料,你敢喝吗?

这个所谓的Singapore Rojak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Jawa Rojak。
冷冰冰的汁料加上冷冰冰的食料……

一盒盒的鸡饭
买一包,送一包汤
饭也是冷冰冰的,汤更冷……

还好这个以椰丝加面粉加黑塘的小食最好吃
至少是温温热热的!

买了那么多东西回来,算一算价钱,既然要20大元!
而且食物冷冰冰又乏味……

吃一次就够了。呵呵
以后不敢再去了!呵呵

2 comments:

  1. Wow, I missed this so much! Used to crazy about the pasar ramadan during University time. You know lah, nothing to do in Tronoh..... ;p

    ReplyDelete
  2. Yin2,
    Haha... yalar, those Tronoh life....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