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东马古晋之旅

10月11日,开斋节前,公司安排了一趟古晋之旅。公司最近标到了一场位于古晋的工程。俺很“不幸”的被相中处理这场工程。工程是设计一间“生物柴油”(Biodiesel)生产设施。

这也是俺第一次踏入马来西亚南中国海的另一个海岸,也是近两年来第一次踏上飞机!

踏入砂拉越州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虽然都是大马联邦州,但我们半岛人要进入砂州,都必须通过海关。好了好了,以为弄了将近两年的护照可以盖一个印,而不至于整本护照空荡荡的,多难看;却没想到我们可以以身份证入境,而不必护照!昏倒!呵呵

多么的串,我们都是大马子民,拿的都是同一张身份证;但我们只可待在砂州90天,而且不能在砂州工作!

南古晋城市议会
古晋城被砂拉越河一分为二
也因如此古晋有两个市议会!

古晋唐人街

砂拉越河河畔,站于南岸望向北岸
砂拉越州议会建筑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很多本地人都质疑它的实用性……

对岸便是砂拉越州元首官邸
也是砂州前统治者“白拉惹”(White Rajah)的官邸。

河畔旁的独立前建筑物,唐人街一景。
街道窄窄的,很有槟城和马六甲的感觉。

到了古晋,俺发现到的第一样东西
就是古晋的天空很蓝!
好久没看过这么蓝的天空了……

既然到了古晋,当然要找找乐智喝茶谈天
毕竟这是他的地头!
四个月前,他选择了离开首都
现在的他找到了心灵上的寄托。俺也替他开心!

呵呵,乐智的WKA。
事隔几个月,终于可以再次踏上WKA了!
他驾车的技术,还是那样,没变!哈哈!

在古晋,我们也发现到了一样东西:那里的生活很清闲,悠哉闲哉。车虽然多,但不会堵车。人们都不会因为赶路而横冲直闯,路上的行人都不会愁眉苦脸。其实古晋可以是一个很好的退休地方哦!

但,食物的价钱也很贵一下!一碟鸡肉饭既然和首都同价:马币三块半!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