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索尼单眼相机闪光强度

今天是星期六,有些无聊。刚好一位网友在摄影论坛上谈起闪光灯强度的问题。想想俺也好像没好好的研究过索尼闪光器的强度做一个比较。往往拿了闪光器,把按钮扭到“自动Auto”模式,让麻豆摆好pose、对焦、按快门、搞掂,一切都交由相机内的电脑处理器去处理“善后工作”。要不然,买架那么贵的相机来干嘛?呵呵

由于好奇之心,反正无聊没啥事做,就来玩个和搞个“闪光灯强度对照图籍”吧。这次俺的麻豆不是女人,因为这些步骤需要很久和很长的时间,会闷坏水水的女人。所以这次成为俺的白老鼠就是几年前从Ikea买回来的时钟了。



白老鼠出场!

摄场很简单:清理清理一下凌乱的餐桌,把相机和闪光器安好,调好相机设置数据,开始工作。(相机为手动模式,快门1/125秒,光圈4.5,ISO 100)



相机闪光器和时钟摆放图
得到的是什么?就是这个:

索尼单眼相机A700闪光强度对照图



索尼单眼相机A100闪光强度对照图




可能你们会问,这是somok?呵呵,就是说,只要多了解闪光器如何运作,那么拍摄时可以全面控制光线的强弱,从而可以摄出一张强而有力的照片了。


忘了介绍俺的器材:
  1. Sony DSLR A700
  2. Sony DSLR A100
  3. Minolta Flash 5600 HS(D) (Equivalent to Sony's HVL F56AM)
  4. Sony Flash model HVL F36AM
得到的结论是如下:
  1. 由相机内部设定闪光强度(Flash EV compensation)会让使用者拥有比较多闪光强度。
  2. 闪光器Minolta 5600HS(D)的手动强度(manual power)值为1/32时和相机内部闪光强度值(Flash EV compensation) 为零时是同等的。就是说,闪光强度1/1不是相机内部闪光强度值为零。
  3. 发现到虽然F36AM为“入门闪光器”,但其闪光度强度既然高过Minolta 5600HS(D)。
  4. 其实相机的内置闪光灯都不错一下。
很闷吧?好像在写科学实验报告哦!呵呵。没办法,俺有点无聊啦。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