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变天了!

是的,只是一夜,四州变天了!大马半岛五州政权掉入反对党的手中:北马吉打州和槟城州,中马霹雳和雪兰莪州以及东海岸的吉兰丹州都是反对党的天下。执政的国政在国会也失去了2/3绝对多数席位,但国政的席位还是超过半数,中央政府还属国政的。

这次更是有史以来,国政最惨痛的失败!本来誓言要夺回吉兰丹政权的国政,现在不但不能“解放”吉兰丹,反而还丢了这么重要的四州!首相失望之际,可想而知!

民主行动党将在槟城组政府,回教党将在吉兰丹和吉打两州当家;公正党把国政踢出雪州州务大臣办公室;不懂霹雳州是否会有一位华人当州务大臣?毕竟民主行动党在霹州现在是最大党代表了!

所属吧生谷的雪兰莪州和首都吉隆坡都是大马的发展心脏地。现在几乎整个吧生谷都落入反对党的手中,这对国政政府是多么的可耻啊!

无论如何,四州一夜变天。火箭冲天成功,月亮明明发亮,高高在上的天枰座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了!这次的选举终于看见了大马民主的成熟,看见了人民的力量,也看见了政府的腐败和无能。

这是大马民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08年38大选,让俺目睹了大马民主大跃进!

民主万岁!

3 comments:

  1. 我在这也看得热血沸腾,是很好的开始!

    ReplyDelete
  2. 我也一样。以前以为很遥远的事,如今却渐渐看到了希望。

    ReplyDelete
  3. 是的。终于,我们人民是老板,他们要看我们的脸色了!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