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一步一腳印·行遍全台灣:完結篇!


我们塔的是早班机。很早,我们就到了桃园机场了。



机场并没如吉隆坡国际机场般的“豪华”
但人潮却比吉隆坡国际机场多很多了!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
由于必须很早就要启程到机场
酒店没供应早餐。
导游就为每个游客准备了一个“早餐套餐”。
这个“培根蛋沙拉”饭团还蛮不错吃一下!呵呵



离开了台湾,也就结束了我们的台湾之旅。
飞机离开机场接驳还没进入跑道时
负责我们班机地勤人员就一个个的站在跑道旁边
俺很奇怪的在看,怎么他们都排排站啊?

飞机开始向跑道驶去,排排站的地勤人员既然跟我们挥手告别!

来不及拍照啊~~

终于圆了俺的梦想,可以和心爱的人游台湾。虽然旅途和旅程并不是那么的理想,但让我开阔了我的视野。

虽然,我们是到了一个华人的地方,但还是有文化冲突的。最明显的,莫过于语言用词上的不同;我们说“公干”,他们说“出差”;我们说“中产阶级”,他们说“小康”。由于我们都是跟着中国大陆的普通话为标准华语,但在台湾并用不着。呵呵,相比之下,突然间,俺觉得俺的用词都很“共产”,硬蹦蹦的,不会如台湾人说话般的温柔,细细的~~呵呵

最令俺不能忘怀的,是台湾人普遍上说话速度都很快。但,快得来却是细细柔柔的。说话都是爹声爹气,男女都是,不会硬蹦蹦的!呵呵。也许他们说话都会加入“耶”、“哦”、“呢”、“哟”来结束他们的语话,而且是拉声的,听起来格外“撒娇”。呵呵。



当然,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我的护照终于有个盖章了!花了300大洋的护照终于可以用到了!呵呵。而且很串的是盖上“中华民国”盖章,一个很特别的“国度”。严格来说,也是中国啦,只是形式上并不是很相同而已。呵呵。

啊俺岳母大人说的,要快快出国去盖章,要不然以后不能更新护照啊~~呵呵,当然是没那么一回事。但这也不亏是一个很好的出国理由吧!呵呵

点击这里读完俺的台湾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