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僑生文化(三)

由槟城摄影协会主办摄影活动以《侨生》为主题,特地请了几个麻豆当起临时娘惹,活生生的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目睹一下娘惹生活。

麻豆们也很努力及配合大家的要求,不遗余力的饰演娘惹。

这种挖椰丝的东西我家以前也有。小时候不懂那个东西是什么。有个坐骑,“马头”上有尖尖的东西。直到有一次目睹在父亲工厂当清洁兼我们的保姆的印度阿麻坐在上面挖椰丝才恍然大悟这栋栋是搞什么的。



俺斗胆说:没有椰子,就没有南洋。很多时候,南洋和椰子都会画上等号。南洋的风和日丽一定有椰子树为陪伴,美丽的白色沙滩加蓝天如果没有椰子树的点缀好像少了什么的。南洋的食物如果少了椰子也就不算有南洋风味了。

椰丝,经过一轮的扭挤后得椰浆。椰浆是娘惹菜肴不可缺少的调味料。有椰浆的卡里特别的香,有椰浆的糕点特别的美味,有椰浆的rendang特别的可口。流口水ing~~

这样的娘惹装扮,好像有点热哦?可能以前的天气没今天那么的热吧?其实看起来还蛮舒服的,至少视觉上很舒服,不会很约束的感觉。

刺绣,算是一种手艺。现在的人好像对刺绣不是很感兴趣的。母亲是一个刺绣高手。以前趁工作之余,刺了很多很漂亮的枕头袋,我们看了都很喜欢,时常吵着母亲说刺多些漂亮美美的枕头袋给我们。呵呵

现在母亲的眼力大不如前,老花眼已经看不到那小小的洞口了。

看到这个刺绣动作,就想起了大学时期喜欢调戏女同学说是在房间刺绣的黄花闺女然后不小心的刺到手指头然后很喋喋的吸着手指头喋声喋气的说:“很痛~~~~”。

通常,美女们都会笑得心花怒放~~:p
(原来,我年轻时,也蛮会沟女的。爆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