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11

一個小孩

当他和其他小孩堆内,并没发觉他的不同。他和其他小孩子一样那么的活泼、那么的爱闹、那么的爱玩。他可以走,可以爬,可以玩滑梯,更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抢爬上滑板的楼梯甚至枪着要抢先一块蛋糕。一切,真的和其他小孩子都没不妥,还是那么的可爱、天真和调皮。

只是,他走路的速度会比较慢一些些。站着的姿势会不同些,偶尔站不好会往旁倾斜。爬上滑板楼梯的梯级时脚步会笨搓些,有时会显得很吃力一些些。他吃蛋糕只是用左手而已。跌倒了,还会自己爬起来。


因为,他有三支义肢。对,是三支。他,是一个只有三四岁的小男孩,是洋堂哥的同学的弟弟。只有一支左手臂的他没理会别人投以异样的眼光,他和其他小孩一样的尽情投入游戏时光。

俺很佩服他的母亲。他的母亲不会因为她的儿子非常而处处维护;而她只是在旁静静的观察她儿子的一举一动。偶尔,小孩会不小心的走歪了,她会出来帮他矫正一下;偶而出来喂他喝喝水,为他抹抹汗;看着小孩慢慢的爬楼梯、看着他自个儿坐下来,看着他自个儿滑滑板。全程小孩母亲都没扶一把,只是静静的在看。

小孩母亲是有多高的勇气和自信啊!她很自信的认为孩子可以和其他小孩子一起玩乐,很勇敢的放手让孩子面对任何阻绕!有这样的母亲,小孩必定会长大成人,而且会成为一个很有用的人!

俺为这位母亲致敬!因为有她,小孩才会这么自如的玩乐!俺不会小孩的不幸而悲伤起来,因为他会成功的,他会勇敢的活着的!

祝福他!

7 comments:

  1. 真人真事,感動。

    ReplyDelete
  2. 厉害!
    那位小男孩和他的妈咪都很厉害。
    感动哦。
    谢谢你的分享。
    祝福他们 :)

    ReplyDelete
  3. 我深信,这孩子将来一定会很出色!

    ReplyDelete
  4. 不为自己的残缺而自卑,才是真正的健全啊!

    ReplyDelete
  5. 孩子小小就学会坚强不自卑,值得赞赏!
    做妈妈的更赞,学会给于孩子信心,让孩子认为自己与其他小孩没有什么分别!
    这妈妈也真伟大。

    ReplyDelete
  6. 这孩子有福,能有这样的妈妈。
    孩子还小不会自卑,经过妈妈的训练以后一定会坚强。
    祝福他!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