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男人有话说!

最近公司接了一单大工程,是高官“辛辛苦苦”招回来的。大官自选为工程主帅,非要亲自操刀不可。

主帅为了这工程,掳着长须,歪着头脑,若有所思,好不威风。原来主帅正物色谁来当前路先锋和主将。主帅深知,诸葛亮如何神机妙算,要是没有关张赵马黄这五虎将,什么策略都行不通。高官推敲一番,终于有了确定,要举行封将仪式了!

主帅拜年轻小伙子为工程主将;封曰“Project Senior Engineer”;经验老道者副之,封号为“Support Engineer”。每个人都看傻眼了;主帅怎么拜个黄毛小子为主将呢?

公司元老看不过去,亲自与高官搓谈,“这工程乃关系公司名誉,要个白面书生承当如此大任,有些说不过去,请您三思!”高官辩护说,“他年轻有为,后生可畏,曾经着手处理过无数工程,经验丰富,可当大任!”元老却说,“您大人没看某某工程问题可多呼?正是他的杰作!请大人明察!”大官却不理元老劝告,反还侮辱元老领导无方,说元老所管辖部门(电器部)是“烂竽充数,丛员工皆是昏庸无用之人。吾这一员大将,可代你一丛垃圾!”元老一气,双眼冒火,跺脚就走,眼不见为静!

再看看走马上任的新主将,原来是个白面书生。出生名门望族,更是名校进士。听说更是御前大学士,被当时为马大校长的大马元首删封一等学士!哗噻,此人可是来头不小啊!但是,只有两年的工作经验,怎么还是很难让人屈服的。在想想,原来此人是高官心腹爱徒,高官视其如己出,呵护有加咧!

在看看副将:是来自印度大陆的专业人士,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知识。但是,就是他并没主将的那么“得人爱”,所以没能晋升高职!

高官这次是真正的暴露了他极度不公平的性格。他不但和不同部门的内阁大臣搞政治,更设法制造自己的权利圈,意图以后革命爆发,便有人可为他卖命!他也开始孤立他讨厌和不喜欢的人,设法把他们隔离,以分而治之的方法,不让他们团结。最好员工们都是一盘散沙,大官才容易拍除异己!

小公司的政治,都已那么残忍了;大公司的政治,必会人头落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