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还需要等吗?

读了《三国演义》将近几十回了,俺始终不明白为何关羽不爽与黄忠同列为五虎大将。现在俺明白了,而且彻底的明白体会到了。

关羽自认是天下无敌的虎将,神武之际威震华夏,连曹操也害怕他而曾经要迁都!黄忠老将说真的只是一个败将武夫,在《三》内出场不多,而且是关羽的手下败将。关公不喜和他同列俺可以明白了。关公和汉中王出生入死、南征北伐几十年,年到半百后才有个荆州总管之职。刘备自封汉中王,原本以为可以封个烈侯或高等爵位,却不是,而是和黄忠同列为五虎大将!这种气、这种委屈、这种的不甘心俺现在很清楚,也体会最深!

哪有理由要俺和两个年轻小伙子“分封”Senior这一职位?难到俺的累计经验还不能够和两个小伙子比较吗?

最伤俺心的是隔壁林小姐的老板既然和我说:本来要提升你成为senior的。但不是这一轮,要等下一轮。俺的心突然很裂疼,升职还要等吗?他不说,我还没事;这一句话好伤,好刺……

我不是盲眼人,看得出下一轮所谓的提升将会是三个人。没想到我会是和其他两个经验浅的同事一起升职……

原来所谓的“忠心员工”就是“笨蛋员工”;你没丢信“威胁”要辞职,你就是笨蛋;丢了信,才假假的说挽留的话语……

“不必担心,我会照着你的。”这句话,对我没意思了。要等吗?就等吧。等了分红后就走人了。没眼看了。

“将军差矣。昔萧何、曹参与高祖同举大事,最为亲近,而韩信乃楚之亡将也;然信位为王,居萧、曹之上,未闻萧、曹以此为怨。今汉中王虽有五虎将之封,而与将军有兄弟之义,视同一体。将军即汉中王,汉中王即将军也。岂与诸人等哉?”

看来啊,我没有一个诸葛亮来对我说这句话;而且我也没有一个“汉中王”来为一体;俺有女人为一体已足矣!

7 comments:

  1. 我想这就是'令狐冲选择笑傲江湖,韦小宝情愿回到老地方'的原因吧!

    ReplyDelete
  2. 还是回老家耕田更好吧,笑看江湖!

    ReplyDelete
  3. 男人要江山美人,你已有一半,应该很满足了吧?
    不过你遇到的事,倒是很多人都遇到,很多时候,往往不是你差,差的人,升职过了头,就会死心塌地,任劳任怨,做一只听话的小黄狗。好的人,升职了,还会更好,久了,功高震主,到时老板认为你意见多多,他脸上没光呢!投鼠忌器,还是别升你好。

    ReplyDelete
  4. 锡辉,此言差矣。俺任劳任怨,为他打天下,不敢共享乐,只求一个名分,有过分吗?
    难倒他升的那些“小黄狗”他会保证他们不会功高震主吗?
    无论如何,他升我也罢,不升也罢,拿了花红,管他了,还跟他省下那笔钱么?

    那个男儿不要江山?哪个男儿不想要个江山来藏美人?我贪心些,要江山也要美人!

    ReplyDelete
  5. 男人,这个就是你和老板的分别了。你是“山野有贤兮,欲投明主,明主求贤兮,却不知吾”,一个名分,就可以鞠躬尽瘁。老板呢?他怎会这么想?要不然,袁绍刘璋等辈也不会滥杀无辜了。
    小黄狗当然不会功高震主,地位高过他们的能力,如何功高呢?最多也是班门弄斧,贻笑大方。但老板却可以利用小黄狗来压制你。跟笨人做工,有时真的很气人。
    说到英雄爱江山美人,我也想全有。看来,“今天下英雄,惟男人与吾耳!”
    =))
    说笑了。

    ReplyDelete
  6. 锡辉,你太高抬俺老板咯!他比袁刘都不如!

    那个员工不想求个名分啊?

    他老人家要几只小黄狗为他打天下,还能了得啊?咱就等着看吧!

    呵呵,这江山留下也没用,外头江山大得是,何必单恋一枝花?对不?

    呵呵,咱俩不愧是英雄所见相同,江山美人都要!哈哈!

    ReplyDelete
  7. 走的时候要串一点,不要明说,但要老板认为你觉得没有你他不行,然后他就会硬撑没有你,没问题。等到几个月过后,满身蚁了,见到你却还是要死撑下去。这才是人间酷刑。
    说到外头江山大得是,我很同意,好多人做到了主管,就一世英名,所有人在他足下似的,可笑可笑。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