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一步一脚印·行遍全台湾——第二天(续)

过了几则资讯,继续俺的台湾行!呵呵

自九份下山,我们直接去花莲。九份花莲的路程需花两个小时半的路程,还好是高速大道,一路都很顺畅……

沿途的风景还蛮好看的,只是这个重工业的工厂有点刹风景了……

还没到花莲之前,我们先到号称“第一海港”的宜兰南方奥的南天宫妈祖庙休息一下。因为……苏华公路,并不是那么好走……

南方奥是一个渔港。我们到时,正逢海并不是那么的“亲切”,很多渔船都靠岸了。

南方奥的南天宫妈祖庙供奉着三尊妈祖神像。除了木雕金身,还有玉雕金身,和这尊号称全东南亚最大的妈祖金身。拜拜一下,以求平安。

无可否认,台湾的庙宇建设都很精细。看看庙的屋顶上的龙,数一数,我都数不清到底有几只龙!

看到我的好朋友:龙,当然要和它打声招呼哦!呵呵

要离开前,导游小杨买了这个蜜枣。很好吃的水果,甜而脆口!吃起来康抢有声,很好吃的哦!


好了,吃完了,上完厕所了,要开始进入那恐怖的苏华公路了……

漫长公路,都是扭扭曲曲的山路,车与车之间并肩飞啸而过!左边是高入云霄的石崖,右边是深入太平洋的断崖;往右边看一看,断崖下的怒喊的海浪声,直直又光秃秃的石崖,看得我心惊胆跳!就在这段公路上某处,别看它那恐怖的扭曲,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清水断崖。名字是很漂亮,可惜发生过不愉快的事件。据说,曾经一对老人家,看上了清水断崖的风景迷人。两老为了要拍照留念,老先生先要老妻子在崖边等候,好让老先生安好相机后来个合照。不料,一阵强风一过,相机卡擦一声,照片内却没人;老妻子被风吹下悬崖了……

能晕车的男人,最终还是抵不住弯曲的山路,呼噜哗啦的吐了出来,把女人给吓坏了!呵呵

哗,吐了一阵,好多咯!可以继续上路!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