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一步一脚印·行遍全台湾——第二天:太鲁阁

吐得乱七八糟,昏昏沉沉的,熬了那段苏花公路后,我们就直接进入太鲁阁国家公园。本来太鲁阁之旅是安排在第三天,导游为了要节省时间,硬硬的把旅程给挤入第二天。原来有原因的……

太魯閣國家公園台灣的第四座國家公園1986年11月12日公告計畫,1986年11月28日成立管理處。位於台灣東部,地跨花蓮縣台中縣南投縣三個行政區。園內有台灣第一條東西橫貫公路通過,稱為中橫公路系統。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特色為峽谷斷崖。另外園內的高山保留了許多冰河時期孑遺生物,如山椒魚等。

太魯閣亦成為台鐵之列車名。參見太魯閣號

质料取自www.wikipedia.com


发现到太鲁阁上有很多石雕狮子。每只都拥有不同的表情。而且看来没有两只是相似的!

帮女人拍完这张照片后,导游问她:这狮子是公的还是母的。女人很确定的说:“公的!”因为她发现了它的“特征”……导游昏倒~~呵呵。看看照片, 不难察觉哦~~呵呵。

如何分辨石狮性别?除了那“特征”之外,就是看石狮的手下压的是什么;如果是一颗球,那么就是公的。如果是小石狮,就是母的。


其实,太鲁阁的风景是很漂亮的,灰灰的天气真的很煞风景。幸亏我有带我那重重的tripod,才能拍摄一些流水照片……

溪的对面便是长春寺。悬崖上还可着“长春听濠”四个大字。溪边有个小小的餐馆。馆内的咖啡都是以溪水来煮的。据说咖啡的味道香甜!可惜我们没那福气能喝到;我们要时,既然卖完了。唉……

但,我们发现到了这个美味的东西:烤香菇!呵呵,可能吐了一阵,肚子饿吧,所以这东西显得特别好吃!


这东西真的很好吃。香香脆脆的。回来我们也想来个烤香菇!^_^

据说,太鲁阁满山是宝,而且还很容易的在溪边找到玉石。只是整座太鲁阁的山区都是国家保护遗产,公园内的东西都不能随意拿……除非你是原著民,那么你就有特别优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