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一步一脚印·行遍全台湾——花莲“文化表演”

花莲是一个以台湾本岛原著民居多的城市,其中以阿美族居多。来到花莲,当然要看“文化表演”了。

这样的“文化表演”是必看得,好让我们多多了解台湾本土的乡土人情。说真的,这样的表演,和我们的“政治文化表演”和“政治舞蹈”没什么分别。

由于是淡季,旅客是少之又少,空空荡荡的……只是,到现在我还不明白,为何阿美族的美媚既然在唱日文歌曲!

还好啦,还有些“动作”看的。每个演员都很卖力的在跳,在唱。

原来竹筒舞是波尼西亚的共同舞蹈。如果俺没记错的话,台湾土族也是波尼西亚系的一部分。阿美族普遍应该都是黝黑矮小的啊,但看到这群表演者,个个都白质质的。俺不仅会自问:他们真的是阿美族?

这样的“文化表演”当然少不了和游客互动。表演完了,演员们都会下台“拉客”,和他们一起玩了。拍张照片要NT$400元……Photobucket

用的相机,当然是那种即拍即有的那种。相素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更甭说要永久收藏了。

但,还是有蛮多游客支持啦!大家都乐在其中。

走了半天车程,呕了两大袋的东西;看也看完了,吃也吃完了,该回酒店休息咯!还好,在花莲的酒店比第一晚在台北的酒店好多咯。不难发现酒店内贴了很多告示,提醒顾客不要浪费资源,要节省用水等等。发现台湾拥有很好的教育人民的体系,时时刻刻都在教育人民不要浪费资源。

只是,我们还是对这个最感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