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一步一脚印·行遍全台湾——第四天:高雄—〉台中



离开佛光山,我们开往日夜潭去。在车上,我们谈起了台湾921大地震。地震,对我这个没体验过的它的威力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名词。对地震的认识,都是通过电视银幕来得知。虽然看在眼里,但还是不能体会到它的恐怖!

921大地震(点击Wiki质料)也称921集集大地震,是台湾20世纪伤亡最严重的天灾!死伤人数近万人,经济损失惨重,也为台湾人民留下了一个深不可测的伤痕……

开往日夜潭半路,我们会经过921重灾区集集市。导游让我打开眼界了……


地震不但震坏了基本建设,也震碎了人们的心……

地震把贯通台湾南北的主要电缆线给震垮了,就只有这个输电塔歪了不倒塌。也很巧的,这输电塔的位置更是台湾岛的中心点。它的意义非凡,所以有关当局并不把它拆掉,而保留它成为921纪念塔。



经导游特别安排,我们也到了另一个地震灾区:集集武昌宫。921大地震时,庙顶呈直线的往下塌!庙顶几乎完美无损!




再强的钢筋也顶不过自然的威力!
粗壮的钢筋如线条般的被扭曲!
这,是土木工程师的噩梦!


不幸中的大幸!倒塌事件并没人伤亡。
据说,庙内的神尊很奇妙的被“移”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它,还是称职的看守着庙宇……



我们真的很幸运,生活在一个无地震区……

2 comments:

  1. Anonymous3:53 pm

    很久都没上来这里坐坐了, 最近真的太忙了!

    哇! 一下子男人已写了这么多有关"一步一脚一印"的分享哦 ^_^

    等我长(产)假时,得慢慢品赏一下你的分享才行!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